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過年禁忌 過年吃什麼 流感 2013燈會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法律> 生活法律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竊盜贓物使用人與關係人.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09-02-20 13:30:54 解決時間: 2009-03-04 13:33:05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我女友她朋友在到學校抽屜偷別人ㄉ手機.她朋友說那支手機要送給我女友.當時她朋友在偷ㄉ時候.我女友不知情.事後我女友才知道他偷ㄉ.我女友知道ㄊ偷ㄉ還沒有拿去環ㄊ.因為ㄊ手機壞ㄌ.因不想花錢再買手機.後來我女友差ㄉ卡片是我ㄉ名子.刑事局.偵查隊查到我家.要找那支手機.後來手機有環他們ㄌ.而我是想問說我女友是使用人.我是關係人.那法官會怎樣判呢?我跟我女友去開庭要怎麼說呢?以後會不會留下不好ㄉ紀錄呢?請有新ㄉ大大幫我解釋一下?謝謝 2009-02-20 14:24:33 補充 那我是關係人法官會怎樣辦決 2009-02-26 21:27:52 補充 謝謝各位有心人士.我沒有被起訴但法官判我鍰刑益科罰金2萬那我要用分期ㄉ那都久要還完呢?? 2009-02-26 21:29:12 補充 法官還有說我不能再犯那是幾難不能再犯呢??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花仙子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2-20 13:44:36 [ 檢舉 ] .你女朋友原本不知道那隻手機是贓物 所以拿來用 問題是"當你女朋友知道了,也沒拿去還,還繼續用" 【第 349 條】 收受贓物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搬運、寄藏、故買贓物或為牙保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 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原本你女朋友不知道那是贓物,而使用之,嚴格來說 她也是受害人。問題是"後來她知道是偷的,但是還是沒有還"(既然知道手機是偷的,就應該把手機交去派出所) 已知道手機是偷的還繼續留著,就是收受贓物罪。 偷手機的人是竊盜罪,但是不成立竊盜共同正犯(共犯)。 因為切到過程,女方沒有參與,當時也不知情。 故竊盜罪是由偷手機的那位犯罪行為人,一人。 女方收到手機,後來知道是偷的,還繼續留在身邊, 就是收受贓物。 竊盜和贓物罪兩條都是[公訴],非[告訴乃論]。 即便你手機還給被害者,想私下和解也不行, 因為是[公訴]罪。 出庭的時候,偷手機的人要有悔意, 如果是初犯(沒有前科),那麼可以深具悔意, 並祈求從輕量刑。 那女的(使用手機的女人),也必須要有悔意。 即便是輕判,如果是緩刑或是易科罰金,將來還是有案底, 因為是刑事案件。 如果是不起訴處分,將來就沒有前科紀錄。 (不過竊盜很難不起訴) (女生如果不知道手機是偷的而拿來用,應該比較好講話) (但是都已經知道還繼續使用,這樣就要在庭上頗具悔意, 才能有好一點的結果)檢座有時候會看被告(犯罪行為人) 是否具有悔意。 【第320條】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 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手機屬於他人之不記名動產) 相關詞: 贓物罪,贓物拍賣,買到贓物,收受贓物,贓物庫,收購贓物,賣贓物,贓物定義,購買贓物,8591 贓物 贓物,學校抽屜,手機,竊盜,關係人,女友,有期徒刑,女朋友,,科或併科[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生活法律 ]收受贓物的判決輕重 . [ 生活法律 ]共同使用贓物或贓款有什麼刑責? . [ 生活法律 ]贓物罪 第 349 條 . [ 生活法律 ]贓物罪~~竊盜罪 . [ 生活法律 ]有關 收受贓物罪 . [ 生活法律 ]沒完沒了的贓物??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宜廷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2-20 13:30:56 [ 檢舉 ] ..集中散戶集體壓價創造三贏 , 好處在那 ? 我們這邊最新報價 選擇權 29 / 小台指 29 / 大台指 79 NTD 日經 900 Yen / 摩台 4 Usd / 美國盤商品 8 Usd / 恆生指 70 HKD "只要你是電子下單" (人工單量不大) 就可以 用的是金融家系統 , 有搶價下單 , 免確認即時丟單和刪單 實動客戶並有專屬網站提供各種資訊檔案使用下載 Msn 或 Mail 給我留下你的聯絡資料 , 我馬上轉介處理 T R A D E R L I F E 參考資料: 開戶 t r a d e r l i f e @ h o t m a i l . c o m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台北將成法律 專業免費法律諮詢 www.successlaw.com.tw 專業律師領軍,全方位法律諮詢,替您捍衛權益、求得賠償,經驗豐富,歡迎聯絡! www.successlaw.com.tw •免費法律諮詢-宇達律師事務所 www.umlaw.com.tw 對法律一知半解?一通電話,宇達專業律師群免費親自諮詢,訴訟賠償不吃虧! www.umlaw.com.tw •高雄詠智律師事務所-張清雄律師 www.law888.tw 張清雄律師率領頂尖團隊,提供專業法律顧問服務,息爭止訟,為企業做堅強後盾! www.law888.tw •應收帳款 www.fortfu.com.tw 提供專業合法之債務催收管道,讓您不用再擔心暴力討債之二次傷害! www.fortfu.com.tw •存證信函撰寫-台北智博法律 qqlaw.tw 諮詢送免費存證信函撰寫!專業法務團隊,多種問題快速解決,數量有限,歡迎預約! qqlaw.tw •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班考照首選推薦 www.kreta.org.tw 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全真模擬考,總複習,法條口訣背誦訓練及歷屆考古題下載。 www.kreta.org.tw.最新生活法律 發問中 已解決 .拍賣買手機疑問,請懂法律的高手解惑 機車過戶之前以防被騙 請問這樣有犯詐欺或恐嚇嘞索嗎? 關於申請社會福利補助????????? 台北市特殊境遇家庭 更多 借貸諮詢,借貸有合法借貸管道嗎? 生活法律 車子貸款 "急"請懂法律的人能為我解答,謝謝(20點) 有關"上訴"的問題? 建物沒有做第一次保存登記,可以拆除從蓋嗎? 更多 精選關鍵字 ..罰單 戶政事務所 戶籍謄本 所有權 闖紅燈 機車強制險 酒駕 易科罰金 強制執行 拋棄繼承 調解委員會 良民證 違規 偽造文書 離婚 減刑 殘障手冊 民事訴訟 遺產繼承 大樓管理 賠償 低收入戶 詐騙 本票 無照駕駛 車禍 法拍屋 過失傷害 連帶保證人 命令 傷害罪 存證信函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